资讯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环境整治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自从村里环境大变样之后,子女们回来的次数都多了。前几年没改厕的时候,用里的是旱厕,每到夏季,味道刺鼻,还有许多的蚊虫,子女们回来都会抱怨上厕所是个大难题,如今旱厕封闭了,政府帮我们把新厕所建好,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了。”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墩上组吴奶奶笑着说道。

近年来,洪星乡以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结合村民户型结构、意愿需求等,创新设计三瓮式、三格式、沼气池等多种改厕方式,真正将改厕改到村民心坎里。同时加快污水处理终端建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管网进入集水井,历经格珊注入沉砂池等一系列处理,流回清水池,消除了之前河道污染的问题。据统计,近年来洪星乡完成改厕674个,共有4个行政村、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已建设完成,覆盖全乡6个行政村31个村民组,改厕、污水整治工作真正做到见行见效。

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洪星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时代所(站)的阵地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利用“志愿黄山”平台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全乡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1300余人次,开展河道清理、垃圾清运和街道清扫等环境整治志愿活动40余次,累计清理主要干道80公里,垃圾堆放80余处,各类垃圾500余吨,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洪星乡投入5085余万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共打造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下一步,洪星乡将持续深耕‘金边银角’,落实‘五微行动’,紧盯宜业宜居宜游发展目标,不断描绘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洪星乡分管负责同志程薛明表示。(图文/洪星乡人民政府 黄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