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文化惠民打造乡村文明新风尚

“真是太开心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居民对于能够足不出户看到精彩的戏剧表演,纷纷叫好。

近日,来安县新安镇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掀起乡村振兴的浪潮。开展了“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文化生活的满意度。

演出现场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对花》、《戏牡丹》、越剧《金玉良缘》等经典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地倾情演绎,唱腔纯正、吐词清晰,专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台下男女老少坐在戏台前聚精会神,喜笑颜开,沉浸在戏曲的世界里,尽享精彩的文化生活。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接下来,新安镇将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活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巩固乡村治理新模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打造乡村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文/付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