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明确主攻方向,精准提升指标

为贯彻年度提质增效工作要求和“内部市场+基础业务”主题,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紧抓重点业务,找准内部市场评价体系关键因子线损率管控切入点,集中解决分线、台区线损异常等问题,与滁州公司专家面对面制定“双向”帮扶计划,通过现场指导、跟班学习、等形式实现短板精准帮扶。

一是建立“三全”管理体系。将线损管理精益化为目标,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落实节能降耗具体措施,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化的管理体系;二是加强线损数据对比分析。理论线损和同期线损对比分析。逐条梳理配网高、负损原因,落实“一线(台)一策”要求,推进流变越限、功率因数、台区三相不平衡等问题治理,持续压降高、负损单元数量,加强理论线损和同期线损对比分析;三是学习宣贯标准文件。组织各专业部门及基层供电所宣贯培训《低压电网设计建设实践》。从设计开始规范标准执行,从源头上解决三相不平衡、配变偏离负荷中心、线路迂回所导致的投资效率低、损耗高等问题。

截至9月26日,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10KV分线经济运行率位列滁州地区第1名,永阳供电服务中心、新区供电所台区经济运行率指标分别达95.59%、93.47%,包揽滁州地区前两名。下一步,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内部市场评价、激励作用,不断拓展应用“新路子”,优化薪酬激励体系,厚植质效精益文化。(文/李昶、圣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