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官亭镇:孤寡老人升国旗 幸福生活颂党恩

9月28日,肥西县官亭镇江夏养老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喜迎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讲故事,发放国庆红包,欣赏精彩慰问演出,老人们脸上溢满了笑容,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早晨8时18分,169名老人和10名管理人员,排列成整齐的队伍,齐聚在敬老院文化广场,伴随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老人们望着升起的国旗,眼睛里闪烁着幸福和激动的光芒。

队伍里的大部分老人都经历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大家见证着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步入晚年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过上了衣食无忧、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居住在干净整洁、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生病了敬老院及时安排就医、住院了有专人照顾,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家国情怀更加浓厚。在国旗下讲故事的环节里,82岁高龄的夏邦和老人,讲述了自己患了大病先后做了几次手术,如果没有江家庆院长和同志们的关心照顾,自己早就离开了人世,在讲到患病的细微之处时,老人家感激得热泪盈眶。夏邦和老人的讲述让生病的院民深有同感,大家抢着发言,诉说着内心的感激。

随后,敬老院还为每位老人分发了100元“国庆大红包”,送上了一台戏曲“文艺大餐”,老人们在热闹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图文/黄求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