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旌德县:强化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基石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近日,旌德县版书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宣传氛围营造。该镇应急站与各村通过微信宣传、集中宣传等形式,广泛全面宣传安全预防知识。同时,结合季节特点,向群众普及高温天气用水用电、防溺水等知识,真正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

推进监管行动,做好安全隐患摸排。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村内各企业进行全方位隐患摸排,带领第三方专业人员在经营单位、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将排查发现的隐患记录在案,明确整改时限,推进隐患“大整改”,织密织牢“安全网”。

健全长效机制,发挥基层群众力量。该镇应急站积极探索村委会、村小组、村民联动响应机制,强化预防环节,切实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处置,逐步形成上下贯通、信息共享的防控体系,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文/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