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临泉县宋集镇: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眼下正值农作物秋收高峰时期,为减少露天焚烧秸秆带来的大气污染,打好“蓝天保卫战”,临泉县宋集镇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促进乡村振兴。

强化部署全力推进。宋集镇召开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社区)全力以赴抓好秋收、多措并举抓好综合利用、严字当头抓好野外禁烧,确保高质量抓好秋季农业生产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技术引导。注重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充分利用本地农用机械数量,科学配备收割机、新型粉碎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秸秆打捆机、旋耕机等设备,并给予适当补贴,围绕秸秆综合利用要求,在适宜机械化作业的地块进一步提升机械化粉碎还田、机械打捆、耕翻灭茬等集成技术的应用水平。

促进产业的发展。合理安排秸秆堆放点,持续加大秸秆收储力度,积极推进秸秆产业化、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文/于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