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月山镇:书画展清廉 翰墨扬正气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着力营造廉政廉洁文化浓厚氛围,怀宁县月山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第六届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览”,集中展示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先贤,沐清风,倡正气,以古鉴今,勤政廉政。此次书画作品展以“勤政廉洁、奉公守法”为主题,由镇党委、政府主办,镇纪委、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活动自8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得到了省、市、县书画界部分艺术家的大力支持。此次参赛作品有书法、国画、山水画、漫画等等,共收到作品140幅。这些书画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内容创新性强,充分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9月29日,镇文化站将征集到的117幅廉洁书画进行展览,组织省、市、县驻月山企事业单位以及月山镇全体机关干部观摩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同时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常怀公正之心、常怀自律之心、常怀敬畏之心,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

“我们就是想通过持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扬正气、倡廉洁、树清风、作表率,杜绝所有与腐败沾边的‘第一次’和‘下不为例’,使腐败‘病毒’无机可乘。”该镇纪委书记江晓敏如是说。

截至目前,该镇已经举办了6届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览,通过充分利用文化的引导和激励功能,将文化与廉政相结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持久地扎实开展。月山镇主要负责人说:“廉洁书画展,是我们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持续推出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借助多样的文化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勤政廉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文/李心正、童洋、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