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世乒赛 | 中国女队3:0轻取葡萄牙队闯入世乒赛半决赛

10月6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女团比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0战胜葡萄牙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台北队。

竞技状态上佳、综合实力更强的王曼昱、陈梦、孙颖莎三位选手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均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中国队也以3:0的大比分顺利进入半决赛。

孙颖莎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江宏景 摄)

王曼昱本场比赛出任第一单打,这也让她在本届赛事中轮番感受了三个出场位置。对于不同的出场顺位,王曼昱表示:“不管是以什么位次出场,我都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争取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帮助团队。比赛还在继续,每一场球都专注于每一分就好。”

王曼昱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刘续 摄)

谈及半决赛将要面临的考验时,陈梦表示:“明天就要进行半决赛,我觉得能够进入半决赛的队伍都是具备相当实力且状态很好的,所以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不过我们都相信自己、也相信彼此。”

陈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刘续 摄)

和中国队一样轻松取得胜利的还有日本队,此役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展现出了雄厚的实力,最终日本队以3:0完胜斯洛伐克队。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香港队迎来恶战。头号主力杜凯琹因伤缺阵,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中国香港队遭遇大逆转,最终2:3不敌德国队,止步八强。

新加坡队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尽管新加坡队的大将曾尖独砍两分,但中国台北队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三人各拿一分,3:2力克新加坡队闯入四强。

新加坡队选手王歆茹在比赛中回球。她以2比3不敌中国台北队选手李昱谆。(新华社记者胥冰洁 摄)

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将迎战德国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