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太和县蔡庙镇三措并举推动“纪法教育周” 走深走实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纪法教育周”活动的通知》太纪发〔2022〕43号文件要求,太和县蔡庙镇积极筹备、科学谋划制定行事历,运用集中教育、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推动“纪法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

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按照行事历利用中心组学习和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的时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教育镇直机关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

运用廉政谈话,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重点岗位、资金密集岗位的青年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暨座谈会,青年干部围绕工作和生活,谈认识、谈感悟、谈表现,畅谈理想。引导青年干部要脑勤、眼勤、脚勤,注重细节,要肯干事肯摸索,对工作保持一份平常心、对同事抱有感恩之心,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少抱怨,不计一时荣辱得失,脚踏实地,要敢于实践探索。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村组干部廉洁自律防线。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组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学习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督促村组干部要树立好自身良好形象,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绝不能把公权当私权,侵犯群众利益,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文/李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