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张莅蓓名园长工作室:说运动故事,展专业风采

为了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素养,发挥教师的智慧,挖掘更多运动故事中的教育价值。9月27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举行了“我眼中的孩子——说运动故事”的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合肥市张莅蓓名园长工作室主办,合肥市高铁南站幼儿园承办,特邀专家有合肥幼专教授张桂芝、合肥各区的一些幼教教研员、合肥师范学院儿童家庭学博士欧阳娟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共33家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分音体室、会议室两个会场有序进行。

比赛前,合肥市张莅蓓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张莅蓓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选手预备会,为保证会议精神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位选手,在开会前特进行了点名,33位选手全部参会。会议伊始,张园长带大家详细地解读了“我眼中的孩子-说运动故事”相关文件,对文件中提到的案例分析的要求、说故事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跟选手们强调了比赛当天的注意事项。最后,张园长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的鼓励,并预祝大家能取得好的成绩。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高铁南站幼儿园音体室,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顺序。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两个会场33位选手依次上台解说与展示各自的运动故事,亮点纷呈,展现着独特的教育智慧。选手们基于健康领域的核心经验,分别从观察与实录、理论与认知、识别与分析、回应与支持、效果与感悟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解说过程中或结合孩子们的自主游戏呈现他们的运动时光,或以民间传统体育游戏为切入点展现孩子的成长,或从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动作技能出发阐述自身的所思所悟,进一步分析幼儿的运动行为,并有效地给予回应与支持,促进幼儿运动技能及游戏水平的发展。

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此次说运动故事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作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教育理念,激发了教师们探讨运动故事的热情,优化了教师对幼儿运动中的观察与思考。合肥市高铁南站幼儿园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解读幼儿运动行为背后的意义,让幼儿在喜运动、爱运动、乐运动中走过最美最有趣的童年!(文/周慧银,图/合肥市高铁南站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