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引江济淮(安徽段)完成投资近九成

近日,引江济淮工程派河口枢纽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在这里,长江水将被第二次抬升,然后再往江淮沟通段输送,翻越江淮分水岭,一路向北注入淮河。这标志着引江济淮工程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今年以来,我省建立“半月调度、月度督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加快建设。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84.67亿元、占总投资的89.6%,为年内工程“试通水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淠河总干渠渡槽通水外,一批重大节点工程进展较快。目前,引江济淮河(航)道基本成型,枢纽工程逐步开展联调联试,实现向亳州应急供水。

在工程建设资金上,我省今年共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亿元,拨付省级财政资金20亿元,落实市县配套资金2亿元,发行省级专项债券30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落实到位资金598.1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242.88亿元、省级专项债71.19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