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劳动教育促成长 拔草护绿净校园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倡导学生参加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切身体验劳动的光荣与快乐。10月10日下午,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利用学校花园、绿化带开展清除杂草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开始,孩子们在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迅速来到本班区域。顿时,整个校园沸腾起来,同学们三五成群,这儿一伙,那儿一堆,拔草的、运输的、清扫道路的,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整个劳动场地都回荡着队员们爽朗的笑声。虽然额头上已经沁出了一层细汗,但是他们一个个仍然埋头苦干。在大家的精诚合作下,一会的功夫,就除去了好多的杂草。同学们拍拍脏兮兮的手,都欣慰地笑了。放眼望去,学校绿地里的花儿更加艳丽,草坪里的草儿更加翠绿了。 

此次活动,不仅是净化环境、美化校园的活动,更是一节劳动实践课程,让队员们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乐趣,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和品质,也培养学生间相互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图文/肥东县八斗学校 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