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希沃白板”课件制作分享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教学的能力,切实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好地实现师幼互动。10月10日中午,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课件制作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中,老师围绕数学领域制作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白板课件,并根据领域特点给予课件功能的演示。

赵鹏燕老师的小班数学《和点点一起做游戏》希沃课件中,通过有趣的音效和动画效果演示5的点数,吸引幼儿进入游戏情境。付亚兰老师的大班数学《按物品的用途分类》的希沃课件中,通过与幼儿的互动和趣味分类等功能入手,引导幼儿思考、分类、操作,以及陈宁宁老师在小班数学《巨人国和小人国》的希沃课件,运用橡皮擦、课堂活动等功能引导幼儿进行游戏与点数。老师们在教学设计、内容呈现,技术运用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希沃白板课件的特殊功能。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展示结束后,全体教师集中交流研讨,各抒己见。从活动内容的选材、动画效果、出场次序、课堂互动活动等设计的有效性中,纷纷指出每个设计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一些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再设计。

此次教研系列活动丰富了教研形式,实现了教研实效,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全体教师将“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图文/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 余敏、王丹婷、席丽丽、陈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