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举行一星章颁章仪式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2日下午,合肥市跃进小学隆重举行一星章颁章仪式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伴随着出旗曲和队员们洪亮的歌声,仪式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阮丽娟宣读获得一星章的个人及集体名单,学校领导对获得一星章的个人及集体进行颁章,校长郑国友为获得个人二星章和个人三星章的王子贤颁章。郑校长对获得红领巾奖章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持续抓好“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使之成为少先队员日常开展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举措,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争章活动,逐步树立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励全体队员成为好少年。

学校大队部阮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们为新队员系上人生第一条红领巾。这一刻,新队员们灿烂的笑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骄傲,大队长王子贤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表示要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新队员代表蒋家佑和老队员代表钱善雅依次发言,呼吁大家要用少先队员的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完成了“第一部曲”的新队员们将会记住在队旗下的誓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少先队这所大学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健康茁壮成长。(图文/合肥市跃进小学 李利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