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举行“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为了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开展了“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少先队你好啊——“红领巾小讲堂”讲述少先队知识

对于尚未入队的一年级学生来说,认识和了解少先队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为此,政教处在“红领巾小讲堂”中,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入队前教育相关知识。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全称、建队日时间、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及队徽的意义等,并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音乐响起时,学生们仔细聆听,纷纷轻声跟唱。此次红领巾小讲堂活动,激发了全体一年级学生加入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他们明白,加入少先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第一步,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

红领巾听我说——“红领巾宣讲”红色精神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他们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10月12日下午,全体三年级学生举行了“红领巾宣讲”活动。通过前期选拔,各中队推选出2名红领巾宣讲员,他们围绕七个不同的主题,深情并茂地开展宣讲活动。

“识少年英雄,传红色基因”主题中,三(1)班、三(2)班的宣讲员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勇敢抗争、为国牺牲的小英雄王朴和聪明机智、顽强拼搏的小八路张嘎。

“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主题中,三(3)班、三(4)班的宣讲员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的故事;独自与敌军交战,直至身中数弹,壮烈殉国的杨靖宇将军的故事;上甘岭战役中,用身驱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的故事;勇敢不屈,热爱祖国的小雨来的故事等等。 

“红军精神代代传”主题中,三(5)班、三(6)班的宣讲员讲述他们心中的红军精神,三(5)班的于桐砚同学还以他的太姥爷为例,讲述了一位老红军的爱国情怀。

“长征精神”主题中,三(7)班、三(8)班的宣讲员们通过讲述红军长征时的英勇事迹,表达着他们对长征精神的敬仰与赞美。   

“时代楷模”主题中,三(9)班、三(11)班的宣讲员们向大家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航天英雄——杨利伟等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的开展,点燃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争做时代好少年的责任和意识。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之下,一实校城南校区的少先队员们正在努力成长,时刻准备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文/杨慧,图/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各中队辅导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