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安徽省代表团认真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全国参加讨论。 记者 杨竹/摄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万众期待。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全国参加讨论。安徽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团副团长、省长王清宪,党的二十大代表唐良智、程丽华、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舒歌群等出席会议。

代表们讨论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宏观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科学谋划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了跨越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代表们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报告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