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响导社区:助老就餐到社区 解忧纾困暖民心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对于孤寡、高龄、生活困难老人而言,能在家门口吃上一顿健康营养又物美价廉的热乎饭,既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食”事。自暖民心十项行动开展以来,肥东县响导乡聚焦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全力建设社区养老助餐工程。近日,响导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张,有效缓解了社区老人“做饭”“吃饭”难题。

上午10点30分左右,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陆陆续续地来到位于响导社区的老年食堂排队用餐。81岁的郭自奎现在每天都会从家里步行10分钟到社区助餐点吃饭。“我们年龄大了,动作不麻利不说,有时候还忘记关火了。现在社区有食堂,饭菜有荤有素,这里人也多,大家一起吃饭多热闹呀!”看着可口的饭菜和良好的用餐环境,郭爷爷高兴地说道。

老年食堂助残活动,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出门难”“买菜难”“吃饭难”的问题,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优惠的放心餐,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响导社区将持续推进暖民心工程,瞄准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推深做实民生实事,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图文/肥东县响导乡 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