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庆大观区华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乐享健康生活

“我家就在广场边,下楼就能健身,出门就能锻炼,每天都来这里溜达,这边年轻人打球,那边老年人锻炼,比过去待在家里强多了!”家住安庆大观区华贸社区纺织西村小区的齐奶奶在健身广场的休闲椅上一边看着孙子打兵乒球一边开心地说道。

自“15分钟健身圈”被列入2022年安徽省20项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华茂社区全力优化健身设施网络,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积极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为居民开展体育活动提供场所及设施。

有序布点更合理。华茂社区位于老城区,老旧小区多,空闲用地少,如何保障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一直是个难题。社区通过加强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空闲地块,在不影响停车、不破坏绿地的前提下,优先保障健身用地,共开辟出健身广场5处,安装健身器材60余件,真正做到让周边居民走出家门就能锻炼健身。“改造后的小区路面平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的广场上就能打乒乓球、跳广场舞或者到健身器材上锻炼,日子越过越好,心情非常舒畅。”小区居民吴阿姨说。

场所健身更到位。华茂社区对已安装的健身器材加强日常维护,利用网格员巡查制度,针对使用频率高、安装时间长等原因导致健身器材出现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居民能够正常使用健身器材。另外,华茂社区从群众需求出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室内健身活动室,放置专业智能体育器材,充分满足居民健身需求,无论天气如何,居民都可以享受到健身带来的乐趣。

指导健身更科学。华茂社区积极开展民生工程与暖民心行动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15分钟健身圈”推广助力,线上通过各个居民群广泛推送健身相关科普内容,线下通过邀请专业医生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形式提升“15分钟健身圈”知晓率,指导居民在健身时做到劳逸结合。

“15分钟健身圈”的打造,对居民来说不仅是提供了一个运动场所,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快乐运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居民都能各取所需。下一步,华茂社区将持续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进一步完善健身设施,切实做好维护和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让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文/汪修云、祖静园、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