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踏实做教研 用心促成长——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融汇园开展教育教学观摩活动

为促进幼儿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进一步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立足本园教研,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连日来,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在执行园长杨开君和业务负责赵晓艳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教育教学观摩活动。

活动前,每位老师都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选课、用心备课,结合自身的教学风格,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

活动中,老师围绕活动目标,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幼儿喜爱的教学活动。听课教师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及授课老师灵活应变的组织能力深深吸引观摩的老师,都沉浸在活跃的教学活动氛围之中。

现场观摩活动后,为了提高教师的反思能力,杨开君园长和业务负责赵晓艳主任组织听课老师开展课后研讨。授课教师首先简析本次活动的设计思路、反思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不足之处;然后进行他评,评课时老师们敢于指出授课教师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从活动目标、重难点、活动过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教研氛围浓厚。

赵晓艳主任针对活动目标的适应性、师幼互动的充分性、现代化教学手段课件的制作等方面进行剖析。既肯定了老师们在活动中的亮点,又指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让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

杨开君园长总结到,公开课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历练和提高,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提升和成长的平台,希望老师们以此作为学习契机,认真反思教学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将本次公开课教研中学到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期待大家在下一次的观摩活动中有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一次教研,一次成长,一次收获。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知识与能力,才能在专业的路上走得更稳,更扎实!(图文/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 张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