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关爱雏鹰 健康成长——寿县三中举办特别关爱学生集体生日会

10月26日下午,寿县三中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关爱雏鹰 健康成长”特别关爱学生集体生日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和学校500余名学生参加。

校长张东华给孩子们送去祝福。他告诉孩子们:“寿县三中是你们的家。这里有关心爱护你们的老师,有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有团结和谐的班集体。”他祝愿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永远绽放。他希望孩子们自尊、自爱、自立、自信、自强,要拥有积极进取的精神,要注重全面发展。

小寿星代表八(3)班许晨熙同学发言。她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说:“在寿县三中,我感受到了爱,有了求知的激情,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

生日会的重头戏是“温情时刻”。一盒三层的大蛋糕被推上台。副校长杨高虹领着学生代表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并切分蛋糕。台下,班主任为学生们分发学校提前准备好的一盒小蛋糕和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在充满暖意和美好的《生日祝福歌》的音乐声中,领导和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小寿星们拿着礼物,吃着蛋糕,单纯稚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在游戏环节,心理健康中心的汪芩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做了团辅游戏“拍拍操”和“镜中人”,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客观理性的思考。通过现场的分享,展现出同学们得到的感悟和启发。

生日会在张义如和秦雨恒两位老师带领孩子们表演的手语歌《感恩的心》中温馨落幕。

寿县三中特别重视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工作,成立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并构建工作体系。学校每学年初,对全校各种特殊群体学生进行摸底统计,并有针对性开展相关资助、集体生日会、社团学习、心理健康讲座和团辅等活动,切实关爱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展翅高飞。(文/时培春、沈国军、杨高虹,图/寿县三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