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闫集镇:紧抓业务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萧县闫集镇将提升乡村振兴干部业务能力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培训活动,引导镇村干部开展业务学习,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闫集镇开展了乡村振兴“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抓落实”活动,活动分为学习、调研、讨论、落实四个阶段,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强村富民。为此,闫集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并跟进调度各村学习情况,确保了学习活动的开展。同时以防返贫监测帮扶为主题撰写了调研报告。

做好网格员管理培训,确保网格化管理落地见效。针对网格员调换频繁、新任网格员业务不熟的情况,闫集镇落实开展网格员月度培训的相关要求,坚持镇村每月开展一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网格化管理的基本介绍、网格员职责、工作要求等。此外,印制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知识问答》《应知应会》等学习材料,帮助网格员熟悉相关业务。为检验学习效果,闫集镇开展了知识测试和电话抽查活动,并将结果予以反馈,保障了学习积极性。

开展专项培训,推动工作开展。在4至6月份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集中排查工作中,闫集镇组织开展了31次的业务培训,其中参加县视频培训会2次,镇级培训会3次,各村自行开展培训会26次。通过集中培训会议的召开,明晰了排查任务,凝聚了镇村干部共识,提升了乡村振兴干部业务能力,为集中排查工作的开展做好思想上的动员和行动上的准备。目前,闫集镇正在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为保证工作开展,10月12日,闫集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干业务培训会,对排查方案进行解读、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安排。10月13日,在闫集镇大会议室,杨楼镇与闫集镇的一百六十余名乡村振兴干部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乡村振兴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关于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的解读。(图文/闫集镇人民政府 殷铁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