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线上学习 你我携手共进

根据合肥疫情防控需要,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实行线上教学。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优质资源与科学指导,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二年级组结合本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就线上教学的技术路径选择、教学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因疫情原因,自10月24日来,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该校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二年级发挥教研团队力量全力整合优质资源,精心设计教学任务单。通过线上网课平台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方式,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

二年级组能依据教育局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方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围绕“自学—指导—答疑—作业”四个基本环节,采取“平台课推送+任务单导学”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合理,课时设置科学,教学方式主要依托微信、QQ、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

并且,二年级还围绕教学中的突出问题进行线上教研,其中语文组线上围绕主题:“居家上课,阅读相伴”进行教研。并分享了彼此线上教学好的做法。发挥教研组集体智慧,研究线上学习方案、筛选优质学习资源、设计切实可行的学习任务单、商议线上课堂评价激励方式、交流教学经验……扎实、丰富、多元的线上教研活动,有效解决了线上教学中的问题,形成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有效提升了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为了解决学生线上学习期间在线听课、作业完成、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二年级组班主任通过线上交流,明确家长的责任与义务,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制订线上学习的计划和要求,帮助孩子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指导家长科学有效地监督指导、陪护孩子开展线上学习,提高学习的有效性。还帮助家长疏导心理,缓解家长焦虑。并且老师们还进行了调研,了解家长们的内心想法,帮助家长们排忧解难。

当前,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头等大事,线上教学是保证“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举措。疫情改变的只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二年级组将继续坚守教育阵地,笃行不怠、多措并举、脚踏实地,全面提高“云课堂”的质量和效果,期待疫情消散,早日校园重逢。(文/高玉,图/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