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源水分园:云端集体教研 交流共促成长

幼儿健康的身心和体魄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为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升教师健康领域观察能力与专业化成长,2022年10月27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源水分园了开展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园教研组长王亚楠老师主持,活动主要围绕线上教学时如何融入礼仪教育以及深入研讨徐益航老师分享的优秀运动故事,结合班级实例,总结方法这两个主题来展开教研活动。老师们针对在进行线上礼仪教育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生的趣事进行分享交流,同时结合优秀运动故事的案例分享,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班级情况总结了一些方法。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张婷婷老师认为,应该因材施教,利用多元化的运动环境和方式,以及家园合作助推,从而使幼儿身体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李俊俊老师认为,在日常活动中要做一个“有心人”,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故事,充分利用幼儿园的场地和器械,做有特色的运动故事。李云老师认为,关于支持策略,从游戏中观察、眼神动作肯定、问题引导等,到游戏后进一步丰富材料、经验、内容,为儿童下一阶段提供最有效的支持,促进儿童经验的持续发展。

“不学礼,无以立”。中国自古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行为规范与准则,而礼仪教育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为了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疫情期间,引导幼儿进行居家礼仪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沈琴玲老师认为,礼仪教育是养成教育,让孩子在一系列的行为中潜移默化地培养自律、尊重的良好品质,让自律和尊重成为孩子与人交往的一种习惯。大家通过学习经验、详细记录学习内容,把学习重点进行整理、记录,真正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记录,努力提高教研效率,更好地帮助幼儿居家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幼儿停课不停玩,教师停课不停研。不管是实施运动课程还是礼仪教育都要立足幼儿动作发展核心经验,遵循幼儿兴趣、满足幼儿需求。每一次教研活动都是老师们在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和展望的过程,相信在一次又一次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文/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