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新桥幼儿园高刘分园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决定了需要不断学习各类安全知识,懂得更多的应急自救方法,增加得到救援的希望。10月28日,合肥新桥幼儿园高刘分园中小班部全体教师组织家长及幼儿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线上直播。  

视频中,教官对近年来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PPT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居家用电安全、厨房燃气安全、高层火灾自救等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灭火器、逃生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每个人,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等。

通过此次线上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同时强化了幼儿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坚实基础。(文/卞春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