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施官镇:“土地流转”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土地“转”起来,村民富起来。为进一步引导农村土地规范有序流转,促进农业规模经营发展,近年来,来安县施官镇坚持以“整合资源、规模经营、增收增效”为目标,盘活土地资源,扎实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为农民致富增渠道,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结合各村实际,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加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将土地资源形成规模化、可连片打造的优势,大力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确保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景象。

因地制宜,探索模式。坚持维护群众权益,积极探索更多有效模式,坚持依法、自愿、有偿,不搞“一刀切”,引导散小农户参与流转,盘活闲置土地,实现资源变资产、农民真正增收致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大户、能人实现规模流转,村集体所有的土地向外发包、租赁、流转,须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村民群众个人租赁、流转的,须经过镇国土所和农经站备案,确保土地承包、流转合法有序。

科技引领,提质增效。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大力推进良种培育、高效生产、资源利用、装备制造等全面创新升级,着力增强农业创新能力,实现土地“生金”,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水平,培育一批熟练掌握新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文/董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