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幼儿自主游戏观察与记录”线上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引领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创造一个交流、合作、探究的教研平台。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2022年11月1日上午10点开展了“停课不停研,携手促成长”线上教研活动。活动围绕“幼儿自主游戏中教师的观察与记录”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让教师正确解读儿童游戏行为,提高教师自主游戏中的观察与指导能力,在教研组长杨瑜老师的带领中探讨、观摩、思考、共同成长。  

各位老师准时、有序地进入腾讯会议签到,积极参加本次“幼儿自主游戏观察与记录”线上教研活动。 

教研开始,教研组长杨瑜老师带着三个问题进行学习文章《幼儿自主游戏观察与分析》:如何观察幼儿的游戏活动?游戏观察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如何记录幼儿的游戏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分享讨论、集思广益,均表示受益匪浅。观察游戏不仅能帮助教师制定游戏计划,也能使教师更深入地了解幼儿游戏的兴趣和需要,有的放矢地指导幼儿游戏。只有在观察的基础上,才能够制定出幼儿需要的、有针对性的游戏指导计划,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思维的碰撞、观念的结合、语言的交流才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交流分享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平日工作中的所思与所惑,调度自己的专业思维,大胆表述了自己的想法。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笔记上记满了老师们的学研成果。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们真正站在幼儿的角度去组织自主游戏,理解自主游戏开展的内涵,也为后期高质量开展自主游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在线上研讨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更加深入地解读幼儿游戏、反思能力,提升案例撰写和分析的水平。相信在接下来自主游戏开展中,老师们能将今天所学、所思、所想的内化为实际行动。(文/岳静如,图/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