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跨年级联动教研,“提减增”共谋提高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在校党委、校长室的高瞻远瞩和精心谋划下,高度重视“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带来的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的转变,积极探索育人方式的变革,不断推动教育改革的深化。  

学校要求各年级部、各教研组要认真研究新课标,深入探究核心素养下的大单元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方式。线上教学期间,各年级部坚持落实认真教研、积极备课,利用微信、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线上方式展开深入教研,成效显著。尤其高三年级部紧扣校情学情,在高考一轮复习中,不断探索提质增效减负的新思路、新方法。  

10月31日,该校高三年级部联合英语教研组,组织开展了一次跨年级联动“云教”研活动。线上会议于当晚8:30召开,旨在交流高考复习经验,交换优质教学方法,群策群力为备考中的高三学生量身打造经验、创新并举的复习思路和学习方法。  

会议由庐阳高中英语教研组、高三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胡克敏主持。她首先重申强调了“三新”工作的相关内容,带领各位老师再一次认真学习了新的课标要求、新的教材编写理念和新的高考考查方向。  

随后,高二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张强做了专题交流。他以“三新”工作的落实为出发点,介绍了日常教学中针对各种题型、各个考查重点以及大单元教学的操作、落实以及反思,同时也分享了线上英语教学经验和有效做法。在交流过程中,他既有教育理念的分享、也有日常课例的介绍,同时还结合了学生提交的线上作业进行了细致的报告。  

最后,所有参会老师进行了“头脑风暴”。大家就会议学习的心得、日常教育教学的做法、不同层次学生学情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大家互相鼓励、建言献策,使得整个云端会场研讨氛围浓厚。老师们通过集思广益,再次打开思路,优化教育教学方法,收获颇丰。  

会后,老师们带着“云教研”的收获和思考,又投入到紧张的备课和线上教学活动中。高三年级部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教研工作,珍惜时间、精准教学,全力提质减负增效,为高三学生高考备考做出更加有效的指导。(文/苗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