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安徽省1600余家单位参加进博会

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图为进博会“安徽这十年”展厅。(记者温沁 摄)

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安徽省共有1600余家单位、5500余人参加本届进博会。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范围更广,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数量超过上届。

此次进博会上,我省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内精心布置了“安徽这十年”展厅。展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2H展馆,面积216平方米,四周布设展墙。展区主要分为综合成就、区域奋进、平台活力三个篇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及成就。从全省面上来看,对16个省辖市都进行了专区推介。

自首届进博会2018年11月在上海举办以来,安徽每年都精心组织参会,并相继举办了“安徽省进口需求发布会暨合作交流恳谈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推介会”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暨新兴产业合作洽谈会”等一系列自办活动,积极推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在前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安徽交易团成交额均居全国前列。

此次进博会,安徽组织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医药、合成生物等行业企业前来对接洽谈。“通过前期摸排,我们了解到,我省成交意向金额约为15.97亿美元。”安徽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

淮南市参加了本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具体项目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中国旅游项目1个、表演类节目2个。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王积水告诉记者:“我们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对外开放重大平台,积极开展多领域国际采购,举办多场投资促进专场活动,展示安徽诚意,彰显安徽魅力,争创安徽成果,助推我省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