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立德树人 树牢意识形态责任田

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恪守师德,彰显特殊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桃蹊分园于2022年10月28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会议上,桃蹊分园执行主任房静玥首先向老师们提出问题:“中国只有两个职业是带“德”的,一个是教师,一个是医生,为什么?”此问题引发了老师们的思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考虑这个身份的责任和影响,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教师要在行动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隐瞒行程,不谎报行踪,非必要不外出,积极进行健康监测。言论上强化科学意识,不迷信,不盲从,不信谣,不传谣。严禁以单位或个人名义随意发表不当言论,传播各类谣言。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自身的自觉行为,并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使自己的行为符合新时期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会议上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线上教学,教师要主动关心居家幼儿生活情况,给予幼儿一日生活健康指导,提醒孩子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提醒家长每日进行校园打卡,并向家长宣传科学疫情防控知识,非必要不出肥等。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师德教育使全体教师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夯实了责任与担当。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规范,提高师德素养。(文/孙晓艳、李峥,图/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