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中心学校举行消防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全校师生消防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2022年11月9日,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10时10分,安静的校园内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寂静的校园瞬间沸腾,急促的脚步声响彻校园上空,腊树中心学校消防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班科任教师及时组织班级学生做好防震减灾应急逃生保护措施,并按照预期规定的疏散路线,以班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向教学楼的疏散出口引导所有学生进行安全疏散,从教学楼迅速撤离到学校指定安全地点待命,并由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5秒。

此次演练使学校全体师生增强了防灾意识,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应急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灾害应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今后,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图文/储诚贤、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