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成效如何,要看脱贫群众是否得到了实惠,更要看脱贫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来安县水口镇紧贴脱贫群众需求,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着力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精准度,提升脱贫群众的社会认同度、群众满意度。

坚持落实党政责任。镇党委、政府将提高脱贫群众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帮扶政策,做到帮扶到户、落实责任到人,督促指导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真情实意为脱贫群众干好事、做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常态走访联系。依托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基层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干群联系沟通,强化政策宣传。定期梳理每阶段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做好精准施策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让脱贫群众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每月的网格员走访、定期的集中排查工作,聚焦困难群众实际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登记台账,限期整改,解决好急难愁盼事,对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疏导到位,提高群众对基层干部的信任度。

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公示,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公开栏等,宣传好帮扶政策。各帮扶人员定期与帮扶对象进行沟通联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帮扶政策,对于年老、不识字等特殊人群,由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入户宣传,并根据脱贫户的需求对接相应的政策,讲明白政策内容、标准、申请流程等,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现行政策的疑问。(文/成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