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固镇县刘集镇:美丽庭院创建再发力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安徽省固镇县刘集镇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广大农村家庭的生活品质和乡村振兴成效。

工作中,刘集镇全面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创新思路举措,对标创建标准,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和服务群众的优势,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的主战场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城乡面貌的改造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刘集镇党委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会议中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镇村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各村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各村妇女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宣传下载工作,广泛宣传创建评选活动的内容和标准,及时发布评选结果,营造浓厚的评选表彰氛围;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创建成效,按照固镇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该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制定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五美”的标准,把家庭关系和谐,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评选出来,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号召群众开展庭院净化、绿化、美化、亮化行动。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镇将积极引导刘集镇广大妇女同志,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以长效保持为重点,形成富有本域特色的新时代美丽庭院,充分发挥妇女群体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图文/张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