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季音乐作品研讨会在霍山举行

11月16日,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季音乐作品研讨会在霍山县召开,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斌、原创音乐创作人代表以及霍山优秀词曲作家等参加研讨交流会。

本次音乐研讨会主要围绕《霍山之恋》、《若在霍山遇见你》、《相约霍山》、《红色仙乡》、《我在霍山等你》5首霍山文旅歌曲的主题、艺术思想、表现形式、音乐编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上,原创音乐创作人代表从创作思路、表现形式等方面阐述了每首歌曲的特点,霍山优秀词曲作家从思想、艺术、制作三个层面对作品逐一解读、点评,认为歌曲很好地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统一,作品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好的传唱基础。专家还针对性地就歌曲如何进一步打磨提升提出了建议。

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季是由霍山县文旅体局主办、中国网韵动安徽承办,以“乐动绿水青山 唱游康氧霍山”为主题,旨在以“音乐+文旅”的形式唱响“康氧霍山”主旋律,在音乐创作中融入霍山文旅元素,提高霍山文旅 IP辨识度,进一步讲好霍山文旅故事。

后续的音乐作品将陆续上传至qq音乐、酷狗、喜马拉雅、网易云、酷我等音乐社交平台,并选择一首录制成MV,用歌声“唱”好霍山文旅融合交响曲。(图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