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发挥票据业务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票据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将票据业务作为践行普惠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抓手,持续发挥票据产品智能化、多元化优势,为安庆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兴业力量。

通过票据贴现助企纾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由于疫情反复,受原材料等生产成本上涨的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增多,相比贷款和其他融资方式,票据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好、是中小微企业重要融资渠道。安庆某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及装备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下游交易对手为宁德时代,在9月中旬贴现利率处于低谷时,该行为其提供1.3亿贴现融资,助企纾困。截止10月末,该行票据贴现余额48827.93万元,较年初增加37150.46万元,同比增长342%,本年发生量68432万元,同比增长64%,该行通过票据贴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该行将票据业务作为践行普惠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票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票据业务具备“价格低廉”、“受众面广”“信用支持”以及法律保障等独特的优势。该行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小微企业占比66%,票据贴现发生量中小微企业占比59%。

让利于客户,将票据业务打造为特色业务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从节省企业成本、密切银企合作角度出发,牢固树立票据业务共赢发展思路,真正做到让利于客户。某某科技是一家从事科研试剂的生产、批发和销售企业,上游客户涉及100余家,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行为其开立银行承兑汇票2593万元,占用风险敞口1402万元,通过签发票据减少企业对营运资金的占用,通过占用风险敞口降低了企业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加强风险管理,规范票据业务合规操作

该行按照监管部门相关文件,推动全行票据业务在合规的前提下稳健发展,一是通过加强票据业务的日常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防范操作风险。二是强化票据业务贸易背景的审查,强化贴现申请人持票逻辑合理性分析,严防申请人虚构交易背景套取、骗取银行资金。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发挥票据业务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作用,顺应票据融资线上化趋势,提供符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票据服务,全面推广兴e贴线上贴现产品,发挥创新优势,为企业提供自助、高效、智能的票据服务。(文/阮雅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