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2022长三角“一地六县”康养游推介大会即将盛大开幕

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为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地六县”康养文旅品牌建设,11月25日至26日,2022长三角“一地六县”康养游推介大会暨“一地六县”文旅联盟会议将在安徽广德举行。

本次大会以“一地六县‘心’动康养”为主题,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郎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浙江省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海白茅岭农场协办。

“一地六县”即溧阳市、宜兴市、安吉县、长兴县、广德市、郎溪县、白茅岭,地处长江之南,生态旅游资源天赋异禀,森林覆盖率44.3%,拥有4个全国百强旅游强县,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5A级景区、26个4A级景区,是皖苏浙沪三省一市唯一无缝对接的天然板块,也是长三角地区的地理中心,被外界称为“长三角之心”。

党的二十大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自2019年皖苏浙沪三省一市将研究“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年度工作计划以来,在国家顶层设计和皖苏浙沪四地合力推进下,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加速。

作为2022年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轮值单位,广德市将借此次会议为契机,与联盟城市更加紧密携手,依托“一地六县”康养旅游资源优势,落实品牌共塑、景区共享、政策共立、诚信共建、平台共搭等合作事项,积极探索“一地六县”文旅融合新路径,致力打响“长三角之心”康养文旅品牌。

大会将对2022年“一地六县”文旅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推进‘一地六县’乡村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探索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康养”、“文旅+乡村”新方向,为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大会还将签署长三角“一地六县”“广德宣言”,公布“一地六县康养游”嘉年华优惠政策,发布“长三角之星”康养游线路和美食主题线路。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行长三角“一地六县”康养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11月25日至26日,相约2022年长三角“一地六县”康养游推介大会暨“一地六县”文旅联盟会议,不见不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