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妇联:提高“两癌”筛查理念,铸造女性健康“保护网”

女性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而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宫颈癌、乳腺癌,已成为当今社区女性健康最大的威胁。为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全街道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11月22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妇联召开“两癌”免费筛查知识讲座。

会上,大桥街道妇联主席向大家讲解了“两癌”筛查项目的意义、内容以及具体注意事项。同时重点讲解了其发病原因和机理,号召广大妇女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加免费“两癌”检查,清楚认识“两癌”的危害,远离乳腺和宫颈疾病的困扰,设立“两癌”的健康屏障,提高育龄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从而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更好地展现健康、靓丽的巾帼风采。

本次讲座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广大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女性健康编织坚韧的“保护网”,进一步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图文/程芳、江静、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