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一行调研天柱山大龙窝茶园基地

11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经济发展改革部廖云副部长、经济发展改革部投资管理处王大勇处长等率队来潜山市天柱山大龙窝茶园基地调研。省社领导、安庆市领导、潜山市委常委舒寒冰、副市长孔俊豪、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宗义一行深入天柱山大龙窝茶园基地,仔细察看了茶树目前的生长状况,并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发展现状。潜山市曹文志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文志就茶园基地和合作社目前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大龙窝茶园基地土地已于近日获国家级“天然富硒”认定,下一步合作社将深入发掘自身优势,扩大宣传,打造品牌效应,做好“茶”文章。

宗义指出:茶产业是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更是乡村振兴中的支柱产业,要充分结合当地特色农业三富资源,区位位置、发挥好合作社的自身优势,做好领头雁,让其造福更多的群众。

image.png

据悉,潜山属皖西南大别山茶区,生态环境优越,茶叶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绿色食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县、安徽省茶产业十强县。茶产业更是潜山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2021年全市茶园面积达12.48万亩,年产干茶3342余吨,农业产值6.5亿元,综合产值12亿元。

位于天柱山腹地的大龙窝茶园,海拔800余米,这里云雾缭绕、雨水充沛,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万余个,是天然氧吧。安徽省地质调查显示,潜山是安徽省唯一既富硒又富锌的地区,经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安徽天柱山大龙窝茶园所产的茶叶硒含量是0.24mg/kg,符合农业农村部《富硒茶》的标准;锌含量是50.8mg/kg,比日本、斯里兰卡等地高近50%,这里产出的茶叶是纯天然的富硒富锌产品。(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