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助力光伏企业发展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十四五”期间能源结构低碳转型加快推动,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清洁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和消费比重逐步提高。在此背景下,安庆市涌现了一批光伏发电企业。但由于企业成立初期缺乏可抵押的不动产,难以在银行获得融资支持。为有效解决光伏发电企业资金需求,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探索创新动产融资方式,以光伏发电企业未来的电费收费权作为质押品,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2022年以来,该行积极对接当地新成立的光伏发电项目企业,通过电费收费权质押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于2022年5月31日成功落地第一笔光伏发电项目贷款,金额1000万元。首笔业务落地后,该行进一步加大该类业务推广力度,至目前已累计批复光伏发电企业贷款5户,金额11949万元,已按项目进度投放5笔、金额3117万元,及时满足了光伏发电企业的资金需求。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光伏发电企业收费权质押业务,同时积极对接支持其他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汪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