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信访办:“民情地图”好帮手 助力寻人暖民心

“太感谢你们了,我和我爱人已经整整三年没见面了,感谢镇信访部门、党委、政府,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才得以相聚。”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农民张英紧紧握住信访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

据了解,张英曾经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经人介绍与现在的丈夫李言中认识,婚后生活美满,并育有一子。但好景不长,这样的幸福日子只过了三年,夫妻因为生活琐事,产生了矛盾。丈夫不辞而别,手机关机。张英独自在家赡养父母,照顾孩子,在生活及经济的双重压力下,张英患上了抑郁症。到罗集村委会、淝河镇寻求帮助,表达自己的诉求,让政府帮助自己寻找丈夫。镇信访办在了解到情况后,安排罗集村信访专员陪同张英远赴河南省新密市十五军煤矿寻找其爱人李言中,但由于掌握信息较少,此次并没有找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淝河镇信访办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通过李言中前妻的女儿了解到李言中因一场车祸现在洛阳一家医院治疗。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张英远赴洛阳,通过信访专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夫妻两人终于冰释前嫌,融合了芥蒂。

由于张英寻亲的这几年花费了不少积蓄,生活较为拮据,淝河镇信访办及罗集村委会又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为张英解决了实际生活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当‘二传手’,确保群众呼声‘有回应’,这是我们信访工作者不变的理念。”该镇信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淝河镇信访办将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探索治理方法,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变“信访”为“信任”,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解决好群众揪心事和烦心事,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文/李娜、冯永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