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三个平台”提升普法合力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聚焦法治烟草建设积极搭建“三个平台”,持续提升全员法治意识,着力形成普法的合力。

搭建“普法角”平台,提升普法的便捷性。聚焦干部员工普法、学法、用法的便利性需求,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针对员工身边常涉及的法律法规等问题搭建了“普法角”学习平台,通过配置各类普法书籍、悬挂普法宣传图、提供学习用具等方式及时满足员工诉求,确保持续提升普法效果。

创建“吴律师·微课堂”,突出普法的创新性。以发生在员工身边的法律案例为切入点,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立了“吴律师·微课堂”,围绕相关的法律案例和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采取情景模拟、法条解读、案例详解等方式拍摄成微视频,并在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官网、普法群等平台进行展播,着力以普法的创新性达到以案释法、以案宣法的目标。

开设“蕴·律”双通道,聚焦普法的实用性。建立“线上+线下”普法双通过,在线下,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领导干部学法和各业务条线常涉及的问题,通过不定期开展“蕴·律”大讲堂活动,及时对各类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解读;在线上,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依托企业微信搭建了“蕴·律”普法学习平台,通过设立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法治文化等模块,及时向干部员工宣传并解读最新的法律知识和资讯,确保形成普法的合力。(文/周振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