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笑开颜

11月24日上午,初冬的清晨寒意渐浓,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四林村村民却暖意浓浓。三元镇四林村2022年度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大会在热闹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一个个轻松欢快的节目既活跃了现场氛围,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村民心中。演出结束后,村民依次签字、领钱,高兴得合不拢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领到“红包”,村民们围在一起,话一话这一年的发展、村里的变化以及那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悉,四林村坚持“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壮大集体经济,2022年纯收入达到69.9万元,比上年增长15.6万元。为回报合作社股东,经过股东大会研究,在保持集体经济合作社持续发展基础上,拿出130433元用于股东分红。经过认真核算,全村总股份确定为4180.56股,每股折合现金人民币 31.2元。

三元镇党委副书记黄真俊同志对四林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四林村继续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能力,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全体村民要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发展集体经济;三元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支持全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振兴事业。(图文/王明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