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黄梅戏进校园”走进腊树镇中心学校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近日,由怀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怀宁县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腊树镇中心学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得的黄梅戏国粹文化盛宴。

演出开始,同学们席地而坐,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家在青山绿水间》《打猪草》《闹花灯》《状元府》等经典选段轮番上场,中间全场齐唱《谁料皇榜中状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演出历时70分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欢歌笑语中陶冶了师生的情操,提升了学生对地方文化的自豪感。

此次“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使大家又一次跟黄梅戏近距离的接触,让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黄梅戏的独特魅力。活动的开展,旨在广大学生中掀起看戏曲、爱戏曲的热潮,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黄梅戏进校园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图文/储诚贤、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