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民生工程战病魔,医保政策抚民心

龙某胜,今年41岁,是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林春村2016年脱贫户,原本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帮扶下,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然而今年9月份,他因身体不适,去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检查后,诊断出得了慢加急性肝衰竭。短暂治疗后医院建议转院进行换肝手术,医疗费用初步估计要60万,这个消息深深地冲击着他的内心深处。

林春村的工作人员和帮扶人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首先积极与罗岭镇社会事务办联系,在一个月内,经过民主评议,将他个人纳入B类低保,享受低保金402元/月;接着与镇医保办对接,将他纳入医保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享受“三重保障”政策,在政策范围内他得到了最大的保障,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最后,林春村工作人员借助“微林春”“网格群”“朋友圈”“水滴筹”等线上载体为他募捐,目前已收到线上募捐款21860元;线下由网格长组织,收到捐款3250元。

在最近一次的住院治疗中,他的住院总费用78343.42元,享受医保政策报销后个人自付费用3772.54元,村干部还告诉他,低保通过之前直至2022年1月1日后住院的费用也能享受低保报销政策。这下仿佛给他吃了颗定心丸,更给了他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勇气。

他由衷地感谢关心、帮助他的所有人,并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民生工程政策支持下,民众的生活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文/杨建峰、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