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降温来袭 筑牢安全堡垒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蚌埠地区迎来强降温。蚌埠站站台上的消防栓们穿上了厚厚的“保暖衣”,在工作人员的精细装扮下,一排排银装素裹的罗列在站台两旁,抵御着阵阵寒风的侵袭。

为确保冬季铁路安全运输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该站及早制订下发工作方案,对防寒过冬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利用防寒过冬知识培训、车站“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学习培训制度,组织全员对冬季安全作业标准、极端天气下客运行车组织运输方案、人身安全防护重点等防寒过冬安全知识进行强化培训并组织考试。

该站建立除雪队伍,配齐备足融雪剂、除雪吹风机、笤帚等防寒备品材料,结合生产实际制订完善除雪预案,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对车站站台作业区域和乘客行走、阶梯区域进行排查,提前准备防滑垫及草垫,降低存在的安全风险。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发扬持续作战、靠前作战精神,随时准备迎战。

该站还对客运行车设备零配件易发生裂纹折损现象,联合维保单通过网格化巡查、跟班作业等方式,不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扎实开展设备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恶劣天气,提高车站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邀请蚌埠市、宿州市、滁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3场;开展除雪、设备设施、反恐防暴应急演练4场,在整个活动中,找出存在不足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补强安全短板,确保冬季作业应急有备、处置得当。

安全培训教育不停,设备巡检力度不减,隐患整治标准不降,应急处置管理不松,蚌埠站以有效的制度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设备质量、便捷的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文/马锐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