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2022年11月23日,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财经与信息工程部举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实现‘立德树人’目标”主题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在宁国市西村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此次活动以“三全育人”为中心,旨在通过亲近大自然、感受家乡美的同时,激发班集体的凝聚力,培养学生们坚强自信的优秀品质,感悟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优良传统。

上午8时,本次研学活动参与人员在学校南大门集合点名,之后请学校治安科科长曹锡国为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开展了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

一路上,学生欢声笑语。嗨唱起校歌——《一起成材》,伴着整齐、嘹亮的歌声,师生到达研学实践基地。之后,学生按照事先分配好的位置坐下,准备今天的活动第一项——制作叫花鸡。学生们兴致昂扬,每个人都十分认真,拿出了“手艺人”的本领,誓要做出最完美的叫花鸡。之后的活动就由各个教官分批次进行,分别是“探索秋天的秘密之挖红薯”、“制作稻草人”和“团队圣塔”,伴随着欢声笑语,一项项活动在激烈又欢快的氛围中完成。然后迎来的是集体实践活动——做午饭,全体师生按照自己的分组分批次利用提供的食材制作炒菜,大家各显神通,菜样也各有特色。

下午的“动力圈绳”和“纳斯卡巨画”两项活动都是集体共同参与的,在这特别又难得的活动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家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在活动中逐渐体会着“纳斯卡巨画”中“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口号的内在涵义。当天的活动在品尝自己烤制的叫花鸡的美味中结束。

“研学旅行”是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一种体验,它将学生实践和团体合作活动相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在研学过程中,不仅可以体验大自然的乐趣,而且能培养学生团结一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此外,还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有助于在以后求学中树立起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相信此次研学活动能为更多的同学们留下快乐和深刻的记忆。此次经历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学生们的责任感!(文/邓雨梦,图/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