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

为引领新教师专业化成长,丰富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专业水平的快速提升,11月22至11月24日,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课活动由10名新教师执教,每位教师根据所执教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展示课结束后,老师们展开集中研讨,执教老师就自己组织的活动进行了说课和反思,听课老师各抒己见,从活动选材、过程设计、指导策略等各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通过评课,老师们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营造出良好的教研氛围。

活动最后,园长黄晓庆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每位授课教师的优点,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从关注幼儿的需求出发,结合教材预设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的学习活动,让孩子们在感知、体验、操作、探索中积累经验、和谐发展。

此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既是新教师教学技能、教学特色的展示,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研讨的平台。(文/张立琼,图/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 张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