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师开展下乡助农活动

为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帮助农民科学种植,11月24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师及系部分管主任胡宁远到广德市杨滩镇,开展教学研助农活动。

教师们首先到九房村菊花种植区,指导花农移栽花苗注意事项和花期前后环境调控,如何做好保温、施肥和水分调控。随后,一行人到藤蔓山庄,指导特色经济作物八月炸、九月黄、无花果园的种植,并就它们的生长环境特点、苗期管理、施肥技术及销售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种植户们纷纷表示教师的专业性建议为他们的种植、生产提供了帮助,收获颇多。在田间地头,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将理论应用生产实践,很好地实现了传帮带。

在助农活动过程中,教师们注重了解产业需求和种植户的要求,并就如何优化学校专业课程开设,增强助农的针对性展开交流和讨论。

杨滩镇位于广德市南部,以农林为主,大量种植农作物及花卉等。此次助农活动很好地帮助当地农户解决技术难题,有利于帮助他们实现科技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文/袁青、汪礼俊、梁佳佳,图/宣城市机电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