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杏林联盟: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期,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杏林分园互动发展联盟在杏林分园园长、长幼杏林联盟盟主、党建工作指导组组长蔡葵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开展主题为“教育植根于爱”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务实学习 内化于心。为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复学前,联盟内各园积极组织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动员大会,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庐阳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庐阳区幼儿教师一日行为“十要”》、《优秀教师故事案例》中有关教育教学的内容,与大家详细解读《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规范准则》等文件精神,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不断学习,不断磨练,孜孜不倦、耐心教导,以“十项”准则规范自己,努力提高教师的四种素养,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履行承诺 共促前行。联盟内全体教师共同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拍摄“教育植根于爱”承诺传递活动视频,表达了全体教师对践行师德师风活动的决心与承诺。教师们表示,要把承诺落实到行动中,以全新的师德风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朗诵瞬间 笃行致远。师是国之宝,德是师之魂。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为了让老师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师代表们也发出了她们的心声。接下来,长幼杏林联盟内18名教师带来主题为《同铸师德师风,共创美好明天》的师德师风朗诵表演。视频中,老师们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对师德的感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谛。

潜心育人 榜样传承。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用自己的教育事迹、学习体验、育人经验,教育历程,展现了教师新风采,她们用自己坚实的步伐,追寻着职业幸福和人生价值!各园也综合评选出“最美幼师”代表,激励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为教育事业而接续奋斗。

为师者,德以致远。通过开展此次师德师风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同时,长幼杏林联盟全体教师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内化自身行为,修师德、塑师风,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争做一名幼儿喜欢、家长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图文/刘彩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