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金拱派出所:恩威并施,化解家庭暴力纠纷

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的稳定和谐,怀宁县公安局金拱派出所立足“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宗旨,持续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11月28日,怀宁县公安局金拱派出所接群众孙某来所报警称:“我父亲喝醉酒打我母亲,请帮忙处理。”

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进行调查,经了解,孙某父母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后其父喝醉酒后回到家中对其母动手。事后孙某母亲想要再给丈夫一次改过的机会,但是女儿坚决不同意。针对这一情况派出所民警协同妇联同志进行调解。孙某父亲对于自己酒后殴打妻子的行为后悔不已,当场写下保证书,称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已深刻意识到错误,今后保证再也不饮酒,也不再殴打家庭成员。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六条规定,出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

民警提示:家庭是社会组成的基本单位,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我国已自2016年3月1日开始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且明确规定了家暴行为的相关法律责任。根据法律规定: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家庭不是法外之地,家暴也不是家务事,公安机关将对涉及家暴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勿以身试法!(文/黄蕊、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