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以赛激趣 以趣促学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要求,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竞赛意识,11月30日下午,肥东县八斗学校举行了一年级口算、三年级应用题解题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题型丰富,内容科学、灵活、针对性强,以学生平时失误较多的练习题为主。卷面题量较大、有一定的难度。口算比赛限时20分钟内完成,应用题比赛40分钟内完成。速度快、准确率高者获胜。

活动现场,孩子们专心致志,尽情发挥,大家力争在有限时间里解决出最多的问题,争当“解决问题小能手”。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眼睛在赛卷和稿纸上来回穿梭,只听见“沙沙沙”的声音凑成的美妙合唱,他们都在抢速度、争第一。

三年级的考场上,同学们凝神静气,时而冥思苦想,时而豁然开朗,灵光突现,刷刷成行。赛场变成了数学思维的气场……同学们独立思考、思维缜密、不畏困难、积极寻求有效解决问题方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达到了让学生更加重视平时的练习,注重拓展解题思路、解题技巧,不断丰富知识积累的目的。(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